山河仍在,故人不来

萌cp专用号

【葱芯】金陵秦淮夜(下)

圈地自萌,写着玩的,不要当真!
作者住在深山老林,过于偏远拒收律师函。
前世今生梗

        前生的过往伴随着忘川河水缓缓流逝,万千往事如云烟,转眼间便灰飞烟灭。纵使再多的深情,也堙没在历史之中,无人得知。
        林新从喧闹的人群中走过,看着沉浸在纸醉金迷中的男男女女,顿感无趣。身为一个有追求的演员,林新的理想是出演好莱坞,赢得奥斯卡,可无奈自己星途不顺,到处碰壁,出道五年依旧籍籍无名。“唉,真不知道经纪人怎么想的,我就算再没戏演,也不至于来这陪酒吧。”随便拿了杯饮料坐下,林新看着那个被人群簇拥的人—wd集团的继承人王聪,撇了撇嘴,“不就是家世好嘛,有什么了不起。”像是感知到林新的目光似的,王聪突然回过头来望向了林新,然后脸色突变,扒开热闹的人群朝林新走来。林新顿时慌了,“哎,那个,王总是吧,我不是故意说您的,家世好也是本事嘛。”林新见王聪走过来,连忙道歉,“这家伙离这么远是怎么知道我骂他的”。可王聪的表情却不像生气的样子,反而是一脸震惊的盯着他,“林新”“哎”“真的是你”“?”没等林新反应过来,他就落入了王聪温暖的怀抱里。
         “林新,真的是你。”王聪的声音抖的不像话,“我终于找到你了。”一股温热的液体流进了林新的脖领,林新猛地一激灵,终于反应了过来。“呃,那个,王总,第一次见面用不着这么这么热情吧。”林新快被王聪勒的喘不过气,可碍于他的身份又不敢乱动,“你不记得我?”“呃…不记得,我们以前见过吗?”王聪震惊的看着这张熟悉的脸,曾经飘逸的长发如今已是短发,翩然的白衣也被西装所取代,可除此之外,林新和前世并无半分差别。“不记得,就不记得了吧,没关系,我们可以从新开始。”王聪喃喃道。“?”林新瞪着大大的狗眼,一脸懵逼。“我靠,这个传说中的公子哥不会是个智障吧,怎么一直自言自语。”
         自那场派对之后,林新就被王聪缠上了,对于这个突然强势插足他生活的富二代,林新除了头疼还是头疼。“我说王大公子,你能不能别来影响我工作了,我这拍戏呢,没空陪你玩。”“别呀,我就在这坐着,不会影响你的。”林新看了看王聪带来的保姆车和各种保镖,想到刚才剧组里其他人看自己的眼神,直想把王聪踢出去,“王聪,你知不知道现在外面怎么传咱俩,这对咱俩名声都不好,我不管你纠缠我有什么目的,但是请你不要影响我工作。”现在王聪对自己的疯狂人尽皆知,网上cp的热度都要爆表了,人人都说自己被王聪包养,这对于一心想要靠自己奋斗走上人生巅峰的林新来说无疑是奇耻大辱。“好吧好吧,我现在就走。”迫于林新的眼神压迫,王聪连忙收拾东西走人,临走前还不忘给林新抛了个飞吻。“快滚啊。”
         酒店里,林新恨恨地抓着头发,看着热搜第一的“王聪 林新 飞吻”气的直哆嗦。“王聪,你特么到底想干啥,你不要太过分了,不要以为你是wd的公子我就不敢打你,你要是看我不顺眼那就赶紧雪藏我啊,败坏我名声算什么男人。”“林新,我没有想这么做,我是想帮你。”“帮我?你哪件事是想帮我,王聪,你装什么装啊。”看着林新气急败坏的样子,王聪暗自懊恼,没想到自己的私心竟给他带来这么大的烦恼。“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这样了。可是林新,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排斥我,我其实真的很想和你做好兄弟。”得到王聪的保证,林新的气也消了大半,“只要你不再这么干,以后你就是我大哥了。”听到心爱之人的让步,王聪脸上乐开了花。“林新,你真好。”
          自从王聪要和林新做好兄弟之后,只要林新一闲着,王聪就找各种借口约林新出去玩,天南海北,世界各地到到处闯荡。“以前的时候,你总说我不该那么压抑,应该多出去走动,如今整个世界都被我走遍了。”面对着翻涌的大海,王聪伸了个懒腰,懒洋洋的说到。“你说什么?”对于王聪经常冒出的奇奇怪怪的话,林新现在已经习惯了,可还是忍不住好奇,毕竟自己从未对王聪说过那些话。“没什么,没什么。”可每当自己想要追问时,王聪总是急忙的转移话题,不再谈论刚才的事情。“王聪到底有什么秘密”,林新想要知道答案。
         王聪家现在对林新来说已经是熟门熟路了,趁着王聪外出,林新转悠起了王聪的卧室,王聪的卧室很简洁,没什么东西,基本可以用空旷来形容,除了基本的家具外,王聪似乎很喜欢古代的东西,书房之中古玩甚多,书架上还摆着一只带血的簪子。“真是奇怪的男人,竟然会收藏发簪。”林新在书房里转转悠悠,角落里一副被精心保存的画卷引起了他的注意,“这是什么?”林新打开画卷,只见一个熟悉的人出现在画上。“这,这不是我吗?”画中的人白衣翩然,长发飞舞,眼神中透着坚毅与凛然,林新虽演过许多古装戏,可从未有过这样的造型。林新看着画中的人,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
        “林新,你,你都想起来了吗?”王聪不知何时来到了林新的身后,他双眼期盼的望着林新,双手紧张的交叉握着,像是等待考试结果的学生。“想起什么?”“想起你的前世啊,林新,你不记得了吗?我是王聪啊,我们一起住在金陵,我喜欢下棋,你喜欢煮茶,我们经常一起…”
        “王聪你疯了。”林新一把推开扑上来的王聪,惊恐的望着他,“王聪,你到底在说些什么。”
        “林新,你不记得我了吗,我都想了你一千年了啊。那根发簪还是你留给我的呢,我花大价钱买回来的,那是你留给我的,我可不能让别人收着。”
王聪近乎癫狂的靠过去,想要抓住林新,却被林新躲开了。林新看着这个突然变得陌生的王聪,明白了过来。
        “怪不得你总问我为什么不喜欢吃梅子,为什么不喜欢下雨天,原来你一直把我当成另一个人。”
        “我没有,林新,你别闹了好不好,你一定是想起来了对不对,我找了你一千年,无数次轮回转世,我都没有找到你,现在你自己出现了,我是不会放走你了。”“疯了疯了疯了。王聪你疯了。”慌忙的推开一次又一次扑过来的王聪,林新挣扎着往门外跑。
         “林新,你不要走,我爱你啊,我好爱你,无数次带着记忆的转世真的太痛苦了,你能不能不要丢下我。”王聪痛苦的蹲坐在地上,求而不得的痛苦让他精神奔溃,一千多年了,他无数次从奈何桥上走过,喝过无数碗孟婆汤,可忘尽了前尘往事却也忘不掉林新,他执念太深,地狱都不收他,只能不停地转世,这是一条循环的死路。
          “王聪,你听好了,我不是他,哪怕我是他的转世,可我依然不是他,我不记得你是谁,我也不爱你,你还是放下吧。”林新看了一眼王聪,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只留下满眼泪痕的王聪抱着画卷,呆滞的坐在地上。
          据说,京城东郊的一栋别墅里,每到半夜便会有凄厉的嚎哭声,空荡荡的别墅之中回荡着扭曲的声音,仔细听能听出“不要离开我”的字眼,悲怆至极,宛如厉鬼。

憋不出HE,只好BE了。

评论(12)

热度(20)